小蝴蝶你好呀

關於你的問題我有些經驗分享唷~
(不過我到虎門是都拿童裝,所以我的經驗可能不符合你的,但是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啦!)
1.我想請問在大陸所拿的貨若是有瑕疵可��換貨嗎?
答:以我的經驗,我的廠商都願意讓我退換貨,而且我都是下次去才跟他們換的(大約兩個月去一次)。不過我拿貨之前會先跟他們確認清楚退換貨方式,確認可以才跟他們拿貨。當然他們也可能敷衍你說可以,可是當你實際要退換貨的時候他們就耍賴。不過有鑑於生意是做長久的,只要跟他們做熟了,他們應該不會輕易放掉你這客人的。(所以維繫關係也算重要喔)

2.運送的方式及費用
答:運送方式有分
a. 空運快遞(快的話今天收件隔天就到貨),各家運費不一樣,空運運費是論重制的,最便宜的一公斤70~100 元。
b. 海運貨運一般5~7天,是以才積(體積)來計算。1 才也就是 一英尺立方的體積,一般報價有 210~240 不等,也是看托運公司而定。


3.與五分埔批貨相比所得的利潤比較高或是差不多呢
 (因為我想到機票+住宿的費用)
答:其實這應該是說你打算賣的價格區間及你的產品定位。如果你是走中高價位的過去拿比較划算,但是你是跑低價位的,那其實五分埔就可以了,因為到虎門拿低價位的回來賣低價位的,利潤其實就沒那麼好了,雖然拿貨成本比五分埔低,但是含機票及住宿和運費等花費,其實就差不多了,說不定五分埔拿還便宜些呢。


4.一般都是去幾天比較剛好呢
答:像我一般都是去五六天,因為我都還會去一趟廣州


5.另外我想請教若是我的店面約20-25坪,我所需要的買或金額大約需要多少?
答:這也關係到你的定位是如何,如果你是走中高價位的話,當然買貨成本會比較高。而且去一趟必須把旅費和運費都攤進去,所以拿的不夠多的話每件衣服負擔的成本也會增加,這樣說不定比台灣拿貨還貴呢。至於金額要多少呢? 我就不便多建議了,因為這關係你的規模、款式、市場定位、貨物流通狀況。

以上是我實際經驗及淺見,雖然虎門和廣州我已經去過相當多次了,看是我必須強調我是做童裝的,所以意見僅供參考。如果還有疑問,也可以寫信給我,如果可以提供回答的話一定樂意回覆。(PS.為啥我會這麼熱心呢? 因為我開始想嘗試帶採購團去虎門廣州,所以多多回答問題也可以增加我的經驗值唷~ 呵呵~)

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
文章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0081308121
小弟倒是有辦法,您可以參考看看這兩間貨運公司以下為貨運公司網址,如此貴重的物品丟失,貨運公司卻只同意在1至10倍運費的範圍內賠償,最多也就是150元。外可以上網查台灣寄大陸的貨運公司,其實非常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趙民希茸鼻肺階綿 的頭像
    趙民希茸鼻肺階綿

    coreyrober912的部落格

    趙民希茸鼻肺階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